首页
>机构设置>人防简介

国防动员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0 11:04:05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人民防空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人民防空建设实行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贯彻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原则。

  威海市地处海防前哨,是国家二类防空重点城市,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威海市人防办公室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也是市政府人民防空工作的主管部门。近年来,威海市人防办公室以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为总抓手,围绕“战时能力强,平时作为大”的总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连续6年荣获全省人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获全国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军政联合考核先进单位、济南军区人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在第六次、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威海市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