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科室介绍

威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22/11/30 14:54:19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名称

综合科(挂规划财务科牌子)

负责人

邵景春

办公电话

0631-5866702

 

 

负责文电、会务、督查、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应急、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稿等有关工作。督查全市人防战备值班和战备训练工作。组织全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组织全市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合考核。负责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培训。管理全市人防科学技术和人防标准化工作。负责办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的建设、群团、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办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编制全市人防建设规划以及综合计划。按照有关规定,管理省、市拨人防经费和国有资产。负责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的管理。负责办机关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直属单位的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和内部审计。负责全市人防综合统计。负责研究拟订人民防空参与军民融合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内设机构名称

工程管理科

负责人

宋冬

办公电话

0631-5866716

负责人防工程建设专项规划计划的编制、管理以及监督检查。负责地下防护建筑建设管理。参与城市总体规划中落实人民防空防护要求的审核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的编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防空地下室防护方面的设计审查和质量监督。指导全市人防工程的平战转换工作。管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人防建设市场投融资优惠政策。组织或者参与人防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组织编制全市人防科研发展规划,开展人防科学技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推进人防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推广应用。负责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和已建成人防工程监督管理。负责人防直属工程平战使用的安全监督管理。负责人防工程拆除、报废工作的安全监督管理。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引智)促进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内设机构名称

指挥通信科

负责人

李彦

办公电话

0631-5866706

 

 

组织指导全市人防指挥、通信警报、人口疏散体系建设、信息化和群众防空组织建设。指导制定防空袭计划方案,组织指导理论研究、指挥手段建设和训练演练。组织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管理市级人防信息化平台。负责防空防灾警报发放。协调军地通信资源保障人防通信警报工作。承办人防无线电专用频率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协调全市各级人防应急指挥系统与政府应急指挥系统互联互通。编制全市利用人防战备资源参与防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规划及预案。参与城市化学事故救援。负责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有关工作。

内设机构名称

法制与宣传科

负责人

邵瑛琦

办公电话

0631-5860353

 

 

负责组织起草人防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组织查处违反人防法律法规的重大案件。监督检查全市人防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承担办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承担新闻发布工作,组织开展人防宣传。组织开展公众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

所属事业单位

所属事业单位名称

威海市人防事务服务中心

负责人

邵景春

办公电话

0631-5866701

(一)承担人防工程维护利用和质量监测、人防通信信息系统建设、民兵训练保障等工作。

(二)承担疏散基地、人防工程及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行业安全管理辅助工作。

(三)承担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事故调查的技术支撑工作。

(四)承担市级人防指挥所及其配套设施的运维工作;承担市级人防通信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和人防指挥保障工作。

(五)承担人防宣传教育、人防科研开发及科研成果转化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人防行政执法辅助工作。

(六)承担民兵训练的组织管理工作;承担人防战备值勤、战备训练和演练保障任务;承担人防战备数据库的运维工作。

(七)完成市人防办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