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省国动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赵庆平到威海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7 18:37:06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5日至16日,省国动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赵庆平带领调研组到威海市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荣成市华能石岛湾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威海市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目标防护、新域新质建设和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l6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有关单位、企业国防动员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推进发展的思路举措。座谈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国动办信息一体化工作平台和人员网格化疏散掩蔽系统建设工作汇报,交流了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威海市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以来的各项工作,指出,威海市国动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坚持“党建+网格化+信息化”,引领人防工程精细化管理走在了前列;探索创新的“国防动员之家”平台效果显著,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国防动员工作探索出发展新路径。

赵庆平指出,威海是英雄的城市、红色的热土,是幸福的城市、改革创新的热土,是海洋城市、国防动员的前沿,做好国防动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起点上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赵庆平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国防动员相关制度机制,做好规划计划编制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好潜力调查,加强人民防空建设管理,积极开展重要目标防护,抓好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国防动员之家平台作用,为军地供需深入对接、企业服务军队需求提供条件和便利,积极研究经济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相关政策落实措施,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建好、用好经济动员中心,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赵庆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各就各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力量,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picture/0/fb7eb00562bf4f7c822e26cb66b6f7b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