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威海市人防办开展“我和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3:34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威海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和工会共同开展“我和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我和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是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全办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科室、单位共推送参赛作品20余件,经过层层筛选,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并联系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展现了在红色精神的激励下人防人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

    “若要问从长征精神中学到了什么?我会回答,学到红军永存的信念!时间不会磨平记忆的棱角,我们不会忘记这段历史,只要心中永存信念,希望之火就不会灭:只要心中依然永存信念,胜利就在前方。”市人防事务服务中心战训保障科科长刘文海同志分享了对红军长征精神的感悟。

    “我们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在谈判地过道站一排,对面站着的美军士兵用打火机点香烟,我们的战士则不紧不慢地拿出火柴,划着一根,点上缴获的美国人的香烟,那叫一个自豪。”市人防事务服务中心指挥信息科杜鹏同志生动讲述了祖父在担任东北十九分区骑兵通信排副班长,独立师三团三营机炮连班长,志愿军司令部警卫员时的故事,回顾历史,感念当今和平发展来之不易,提醒我们要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弘扬光大。

    “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档次上不断努力,在服务大局、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做贡献。”市人防办综合科一级科员李静同志表达了青年干部要学习“守岛人”王继才同志的人生境界,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尽责,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

    “红色故事不仅发生在上下求索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枪林弹雨的战争岁月,还发生在每一颗为振兴中华坚守岗位的‘螺丝钉’身上。”市人防办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武佳宁同志通过讲述“身边好人”姜玉章同志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先进事例,展现了人防人恪尽职守、对党绝对忠诚的优良作风。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青年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市人防事务服务中心质量技术科隋炳军同志深情讲述了战斗英雄张富清事迹对自己的影响,许下“立足本职岗位,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的庄重承诺。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大会,更是一堂砥砺前行的生动党课,在场观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红色精神烛照奋斗现实,为全市人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