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5.24”防空警报试鸣日,人防宣传教育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1/05/24 19:18:14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今年的“5.24”防空警报试鸣日是威海市第23个警报试鸣日。活动当天,全市218所学校46万在校学生,同时进行防空疏散演练。

威海市人防办走进环翠国际中学、城里中学、青岛路小学等学校指导学生疏散演练并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知识讲座学生在防空疏散演练过程中,行动迅速、井然有序,能够做到处变不惊,在听到警鸣声之后,能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最正确的反应。演练结束后人防办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授人防基本知识并进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1898年5月24日英军强登威海卫,直至1930年10月1日撤离,英国租借威海卫32年,中国背负了历史的苦难和屈辱。自1999年开始,我市每年5月24日都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提醒市民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以警报试鸣活动为契机,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和防护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意识,提高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市人防办扎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长期坚持战备为先,防空为要、造福人民的发展理念,主动将人防宣传教育与防灾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把人防知识和防护技能送进课堂,以孩子为纽带,让更多的家长自觉学习防空知识和防护技能,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目的,进而提高战时城市的整体防护能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picture/0/788d845d0f6d425a9e1d65e24bdfeec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