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威海市成功组织重要经济目标—水务集团防护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4 18:16:46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管理,5月24日上午,市人防办与经区人防办在市水务集团经区污水处理组织威海市重要经济目标—水务集团防护演练。

   省人防办市政府军分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人防指挥部编成、全市重要经济目标及人防专业队组建单位领导、市民代表、参演人员等共约180人参加。

   演练以城市供水系统战时受到空袭为背景,水务抢险抢修、通信、治安、医疗救护、消防等10多支人防专业队迅速出动,分有限空间险情、水质污染、溶液泄漏、防化防疫现场处置等15个课目展开消除空袭后果行动。

   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现场防空警报声、爆炸声响彻云霄,黑色、黄色烟雾弥漫各处。

   有限空间险情处置是危险系数最高、险情处置难度极大的高危作业项目。现场采用风机对作业井进行强制通风,降低有毒有害气体浓度,作业人员架设三角架,对被困人员升井救援,并实施紧急医疗救护

   通信专业队与驻威部队应急指挥组联合搭建机动指挥所,为军地联合指挥提供保障。防化防疫专业队采取物理、化学和生物洗消手段,对沾染人员、装备进行消毒洗消。

    伪装设障专业队采用迷彩烟幕伪装等手段对重要目标进行伪装设障。各专业队以娴熟的技术、快速的动作、规范的操作、密切的配合,高质量的完成了各自行动。

现场人员充分体验了军地联合、体系融合、实案演练的场景,普遍感到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素、队伍专业,大大增强了赢得防空袭斗争胜利的信心。

这是我市近年来组织的规模大、课目多、效果好的一次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优化了组织指挥流程,磨炼了人防专业队伍,提升了防护救援能力。





 

/picture/0/d92132bea5e2406fa809ece740bcdb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