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威海市成功举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6 17:15:31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管理,减轻战时遭敌空袭、平时遭受灾害和工业事故的破坏损失,8月25日,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威海威洋石油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演练由市人防办指导,经区消防救援大队、威海卫人民医院协助,威洋石油有限公司具体组织实施,共56人参加。演练背景是:经威海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综合判断,敌可能对我重要经济目标实施空袭。在这一背景下,共演练了4项内容:一是战前人员疏散和伪装设障;二是扑灭油罐大火;三是伤员救护;四是维修受损管线。

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敌空袭前,组织厂区办公人员疏散隐蔽,专业队利用伪装网对油罐进行遮蔽伪装,利用角反射器对抗敌雷达侦察。

第二阶段为遭敌空袭后展开消除空袭后果行动。公司消防人员先期处置,控制火情。待增援的消防救援队伍到达后,利用高喷炮出泡沫灭火,遥控炮出水冷却降温,合力控制火势蔓延,并迅速扑灭油罐大火。

医疗救护专业队第一时间对伤员进行包扎固定,对心跳骤停伤员进行心肺复苏。现场处置后,迅速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后送医院进一步治疗。抢险抢修专业队对工艺管线进行紧急抢修,给相连罐体管道加装盲板,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演练结束后,市人防办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威洋石油公司及各参演力量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还深刻地指出了准备时间短促、演练防护措施不全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形成了丰硕成果。各级掌握了指挥流程,锻炼了专业队伍,检验了防护方案,切实提高了综合防护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picture/0/80ff6fffbf934a358f27dfa94b57c4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