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人防知识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发布时间:2020/08/20 17:28:52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

AED的使用操作

  1. 打开AED盖子,开启电源开关,按语音提示操作。

  2. 给患者贴电极,电极片的安放关系到除颤的效果,心尖部电极应安放在左腋前线之后第五肋间处,另一片电极放至胸骨右缘、锁骨之下。

     

    (图片源于网络)

  3. 救护员语言示意周边人员都不要接触患者,等候AED分析心律是否需要电除颤。

  4. 救护员得到除颤信息后,等待充电,确定所有人员未接触患者,准备除颤。

     

    (图片源于网络)

  5. 按键钮电击除颤。

  6. 继续心肺复苏2分钟后,再分析心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