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文登区采取积极措施宣传落实《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3/01 13:45:05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文登区住建局党组接到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转发<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安排布置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并决定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全面准确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

一、统一思想、学深学透

局党组带领区人防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逐条逐句反复学习“办法”,一致认为本“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防空地下室建设标准、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和工程建设规划等内容,使全省人防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局党组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首先要学深学透,把自己充足电,做到真知真懂真会。

二、提练精华、纲举目张

“办法”共27条,涵盖了工程规划、建设、维护、使用以及相关管理活动。考虑大众阅读习惯,区住建局的领导责成了人防事务中心,要想方设法既能把“办法”精神逐级传达下去,又能让社会灵活快捷地吸收下去,并有效地贯彻执行。鉴于此,他们把“办法”提练出16个小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制成集艺术性、可读性于一体“微信公众号”来解读。

三、发挥优势、全面覆盖

为了使“办法”第一时间公布于社会,文登区住建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宣传层面,利用现有的“开发企业”“建筑业”及“物业公司”等三大微信群,转发“办法”和16个小问题,并利用政府信息网进行宣传。同时,在“文登大众”报纸上开设人防宣传专栏,分期宣传“办法”并进行解读。


文登区人防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