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与威海市房地产协会联合召开人民防空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7:12:30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近日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与威海市房地产协会联合在塔山宾馆召开了人民防空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会,50余家在威执业的房地产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威海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就房地产建设领域有关人民防空工作政策法规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落实市委转变作风工作要求,提升涉企服务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服务。

会上,市人防办工程科负责人宋冬同志就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省、市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重点解析,详细介绍了人防部门在建设项目审批、质量监督管理和竣工验收等方面的工作;由市人防办法制与宣传科科长谷方利同志就群众关心和12345政务热线反馈的防空地下室车位产权和使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华强同志发表了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从源头上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人防车位使用问题,促进了我市房地产企业学习、理解人民防空建设领域有关政策。近年来,市人防办在不断完善涉企服务的同时,也将密切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落实文件要求,全力营造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良好环境,研究出台了《威海市人民防空工程监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威海市人民防空工程防护(化)设备产品销售、安装、维护管理细则》等政策文件,让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发挥良好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