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威海市人防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3:36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5月31日,市人防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情况,总结前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华强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段鹏同志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各科、单位汇报前期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戚黎明同志及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刘鹏副组长讲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各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办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自觉地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去年11月15日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以来,我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人防系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在市专项办和纪检监察组的督导下,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今年2月13日至3月12日,威海市委巡察组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对我办党组进行了专项巡察,根据巡察反馈意见,我们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经过不断完善,形成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工作台帐,按照市委巡察办的要求,抓紧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完成专项巡察整改任务是今年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压倒一切的任务,必须举全办之力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不达目标决不收兵。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原则,严明纪律规矩。二是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办党组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持之以恒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办上下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构建好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