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防信息>新闻快讯

全省人防机动通信车省内拉动训练暨无线电台考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9 14:56:20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为贯彻全省人防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应急保障能力,提高人防机动通信设备、设施的使用效能,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11月4日至7日,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在淄博市人防办的协助下于当地原山艰苦奋斗基地开展了人防机动通信车省内拉动训练暨无线电台考核活动。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广庆致辞。

这次训练,历时4天,全省十六市162人、30辆机动通信车、10架中型无人机参与训练,是目前为止参与人员与车辆最多的一次演练。在以往的训练内容基础上,此次训练活动增加了人防专业无人机的信息采集与传输、与外省人防的视频联通等科目。期间,邀请了陆军防化学院著名专家徐敏教授以《新时代人民防空创新与发展研究》为题进行授课。整个训练活动严格按照军事化训练要求,精心组织,稳步实施,充分展示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高效、安全的人防人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时代新形象。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同志在开训动员会上指出:年底前,组织全省16市共同参与进行拉动训练,主要基于三点考量:一是此次活动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开展的,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三是此次活动是为突显和提升改革后的人防应急保障能力而开展的。最后,他还就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二是密切协作,练出水平;三是遵章守纪,确保安全。

参训期间,全体人员到焦裕禄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参观途中,全体参训车辆进行了拉动训练,很好地展现了人防装备。其中,菏泽人防利用其机动指挥车动中通信的功能,在行进中采集信息,利用卫星通信实时回传,体现出车载动中通卫星通信系统所具有的不受时间、地域、距离的限制,可现场指挥、远程移动指挥、视频信息采集等特点。

训练活动结束后,进行了训练总结和经验交流,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为人防机动通信业务的提高和人防事业的发展积累了重要经验。济南、淄博、东营、烟台、泰安五市人防的领导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的装备建设、参与保障、跨区机动训练、带区县训练情况以及先进经验。

各市人防办分管领导、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和省人防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