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传教育>人防知识

应怎样防止被生物战剂感染?

发布时间:2014/08/11 10:07:01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答:1.注意收听政府关于疫情的公告,不要进入隔离的生物战剂污染区和疫区。

   2.根据人防部门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通知,自觉就地隔离防护,并接种预防疫苗或服用预防药剂。

   3.疫区人员应注意经常对室内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出门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要戴口罩,穿长裤,不暴露皮肤,涂驱蚊油;为防止致病微生物从伤口进入人体,对皮肤破损处要严密包扎。

   4.密封保管食品、饮水;不吃生冷食品,不食用疫区的蔬菜和畜肉制晶;不喝生水。

   5.经常清除角落积水,灭杀蚊蝇、蜡邮等昆虫;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触摸公共物品后要洗手;减少近距离接触;锻炼身体,提高对生物战剂感染的抵抗能力。

   6.感觉身体有不适异常肘,应立即找医生或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并告知社区人防负责人。